2023 輪霸西濱 100K

單車菜鳥初登場!輪霸西濱對新手友善,評估目前的體能和訓練狀況後,選 100K 似乎是比較適當,於是揪了三五好友一起參加。

起點 - 訊塘廣場

台北主場是從訊塘廣場出發,一早與友人先到廖添丁廟前集合拍照。好久沒這麼早起,沒喝咖啡但精神很好 (✪ω✪)

廖添丁廟前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準備要出發了,大家蓄勢待發啊。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起點-台北主場出發-訊塘廣場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此時天氣稍微有點涼,還好除了薄薄的車衣之外還帶了件防風外套。

蘆竹

路過蘆竹來拍拍海邊美景,此時應該起跑 10K 左右 (♡˙︶˙♡)

蘆竹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天氣很好,騎著騎著身體熱了起來,小外套可以收起來了。

蘆竹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景色很美,一路上不少車友停下來拍照。如果跟我一樣是南下的可以考慮在這裡停下來拍拍照噢,回程就沒有靠海了,而且很可能會累到不敢停下來休息。

補給 1 - 桃科補給站

從台北出發是大順風,很快就到了 35K 的桃科補給站,與友人開始觀光客模式,邊騎邊聊,好不愜意。

不知道是不是太餓了?幾乎都吃原型食物的我,補完水居然大吃餐包、魚酥和餅乾 (〃∀〃)

補給1-桃科補給站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不少車友直接把酸梅丟進水壺,能補充電解質又讓水更好喝一點,小菜鳥學到了一課 🙏

折返點 - 普元宮

順順的抵達折返點普元宮過晶片卡。

補給居然有爆米香!但奶油小餐包還是我的最愛!繼續吃爆!

折返-普元宮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此時傻呆的我還想說一路過來好輕鬆,殊不知回程大逆風騎到腿軟,能發電的風真不是蓋的 💪

折返-普元宮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折返-普元宮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補給 2 - 桃科補給站

回程再次抵達桃科補給站,又是一陣狂吃…雖然香蕉很棒,但還是狂吃垃圾食物麵包餅乾才依依不捨的離開。友人不愧是經驗老道,包包放了好幾根香蕉在路上吃,應該是料準逆風更耗體力吧。

補給2-桃科補給站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回程體會到逆風的厲害啊!從普元宮到桃科補給站短短不到 20 公里,騎起來好像過了 50 公里那樣久,體力迅速下降中,感謝隊友和路上不知名的車友們讓我在後面跟著 (。•ㅅ•。)♡ 只能說「寧可爬坡也不要逆風」!雖是上橋小緩坡,但加上逆風也是滿辛苦的,而且下坡時可以感受到有風阻在阻擋我! ╮(╯_╰)╭ 一路上都在著想騎完這趟就不騎了,之後所有的活動通、通、取、消!

看到好多小孩參賽,好厲害啊!想當初我這麼小的時候到底在幹嘛 🤔

快到終點時遇到參加 200K 的友人,友人問候「你怎麼還在這裡」笑歸笑但他還是人很好幫忙拍完賽照 😂

終點 - 訊塘廣場

一回到終點訊塘廣場就趕快領獎牌、完賽證書、吃吃喝喝還有和朋友拍照!除了小吃外,有提供熱熱的關東煮真是太感動啦!

金光閃閃的獎牌好美 (♡˙︶˙♡)

輪霸西濱 100K 第13屆雙主場輪霸西濱自行車挑戰

雖然 100K 不算太長、一路又有充足的補給,但還是要注意安全和身體狀況。提醒自己一些事情…

單車菜鳥初登場,看到不少車友連續參加好幾屆,拿歷年成績對照自己是否有進步。期許自己能夠持續有計劃的鍛鍊和檢視,保持恆心和毅力而能更有成長 👍


活動資訊


同步發表於自行車筆記


公路車 趨勢單車社 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