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到冬季就好苦惱,臉部肌膚脫皮乾癢該怎麼辦?

過去的我是個一年四季都用同一罐(而且只有這麼一罐)保養品的懶女孩兒,但大約到了某個年紀後發現臉部肌膚一到冬季,便會開始脫皮、乾癢,該怎麼辦呢?在這裡想跟大家分享幾個好用的產品,遇到乾冷的冬季,試用看看吧。

Ziaja 齊葉雅 玫瑰鎖水日霜

在嘗試非常多保濕乳液、精華液後,第一個找到的有效解法是這個「Ziaja 齊葉雅 玫瑰鎖水日霜」。和它初遇是在逛某處的台隆手創館,一位站櫃小姊姊看我在找乳液,便跟我推銷齊葉雅的東西,她說她的臉部曾有過很嚴重的脫皮問題,擦了這罐小東西後,至今都好得不像話,接著順手拿了他們家的橄欖護唇膏也讓我試試。

當下我當然懷疑天底下哪有這麼強的東西,但一看價格不貴,還有玫瑰香(我超愛玫瑰香),擦起來不粘膩,就果斷買了,當然也把護唇膏一併帶走。說真的,後來的幾年,每年冬季我都靠它撐過去,脫皮問題解決了!至於護唇膏,也真的很好用,夠滋潤又不粘膩、橄欖味也滿香的,不會聞起來假假的。一試成主顧,除了不停回購外,還多買了好幾款護手霜。

罐裝如下,容量 50ml,官網價格 650 元。

Ziaja 齊葉雅 玫瑰鎖水日霜

擦在手上,乳液略帶粉色,有濃濃玫瑰香,舒適好聞,好吸收、滋潤不粘膩。

OZIO 蜂王乳凝露

用了玫瑰鎖水日霜好幾年後,多年不見的脫皮乾癢問題居然再度找上門!驚驚的我除了感嘆年紀漸長,皮膚更不好伺候之外,只能趕快再找個好用的乳液了。

左看看,右看看,翻到了這個影片。

日本 OZIO 歐姬兒蜂王乳 Q 彈水潤保濕凝露五合一-All In One

又看到了這個影片。

影片大概是說這東西集所有資深女孩所需的瓶瓶罐罐於一身,而且不管天氣多惡劣,皮膚狀況多糟,擦它就好!

這麼神奇!? (☉д⊙)

基於不貴又沒看到負評的理由,我就買了。說來挺妙的,當時膚況脫皮搔癢的狀況有點嚴重-輕搔幾下就有皮屑掉落的慘況,而就在拿到貨的當晚,稍稍厚塗一次,隔天早上妝前薄擦一層後,狀況就大大改善。

我買的是金色升級版,容量 75g,價格 780 ~ 900 元不等。

日本 OZIO 歐姬兒蜂王乳 Q 彈水潤保濕凝露五合一-All In One

白色無味,擦起來…一開始並不會馬上吸收,要稍待一會兒…但也不至於粘膩,滋潤度很夠。

習慣有香味或是漂亮顏色的我,起初還真不適應這麼樸實無華的樣貌,但它真的挺好用的!d(`・∀・)b

Blackmores 澳佳寶 冰冰霜

除了用上面提到的 OZIO 蜂王乳外,一整天當中有時還會拿冰冰霜來補補,冰冰霜除了價格便宜外,容量小攜帶方便外,擦臉、擦手、擦身體皆可,對我這不太勤勞的女孩來說超方便的!滋潤度很夠、無味,擦起來很舒服,不粘膩,但網路上有人是説不適合油性肌膚啦,我是 T 字部位油、其他地方乾,用起來是沒什麼問題。

小小一條,方便攜帶,容量 50g,價格 80 ~ 300 元不等。

Blackmores 澳佳寶 冰冰霜

擦起來也是白色、無味,雖然網路上有人說有麵包味,但我是沒有深刻感受摟!

Whoo 后重生秘帖

(2019/11/10 更新)

Whoo 后重生秘帖是同事推薦+韓國代購的,包裝很美,容量 90ml,含運價格約 3500 元。

后重生秘帖

擦起來很滋潤、香香的,敏感肌如我也不會過敏,可參考介紹

對我來說,Whoo 后重生秘帖比起 OZIO 蜂王乳凝露更容易吸收,也因為香香的,整個保養過程的心情特別好 (。◕∀◕。) 但就保濕滋潤來說,還是 OZIO 蜂王乳凝露比較好摟!

Kiehl’s 契爾氏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

(2019/12/07 更新)

Kiehl's 契爾氏 冰河醣蛋白保濕霜

白色、無味,保濕、滋潤效果好,擦起來不粘膩,好吸收。

評比


生活